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校运会 > 正文
吉林大学第五十四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发布日期:2015-04-16 作者: 摄影: 点击:

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吉林大学第五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将于2015年5月14—15日在中心校区体育场举行,请校内各有关单位按照《竞赛规程》的规定,组织好各自参赛队伍,按时报名参赛。同时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阳光体育活动,提升我校师生的健康水平和战斗力。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2015年5月14-15日在中心校区体育场举行。

二、参加单位

1.学生组以学院为单位

2.教工组以分工会为单位

三、竞赛项目

1.学男(20项)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11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8×100米迎面接力(决赛)、100米体育常识问答、跳高、跳远、铅球、胶球掷远、1分钟跳绳、立定三级跳远、篮球1分钟定点投篮、100米时代列车、400米时代列车。

2.学女(20项)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10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8×100米迎面接力(决赛)、100米体育常识问答、跳高、跳远、铅球、胶球掷远、1分钟跳绳、立定三级跳远、篮球1分钟定点投篮、100米时代列车、400米时代列车。

3.学生组集体项目

三路长拳团体赛、太极拳团体赛、广播操团体赛。

4.教职工

(1)甲男、甲女(35岁以下,197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9项)

胶球掷远、100米、4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篮球1分钟定点投篮。

(2)乙男、乙女(36~45岁,1970年1月1日~1978年12月31日)(6项)

4×100米迎面接力、200米、800米、跳远、铅球、篮球1分钟定点投篮。

(3)丙男、丙女(46~55岁,1960年1月1日~1968年12月31日)(4项)

4×100米迎面接力、50米托球、800米、篮球1分钟定点投篮。

(4)丁男、丁女(56岁以上,1958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3项)

4×100米迎面接力、胶球掷远、篮球1分钟定点投篮。

5.师生共同参与项目

800米师生异程接力:

第一棒100米,学院领导;第二棒100米,女教授;第三棒100米,男教师;第四棒100米,辅导员;第五棒200米,男学生;第六棒200米,女学生。

四、运动员资格及竞赛办法

1.参赛资格:

(1)学生组:我校在籍的国家计划内统招的全日制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必须是身体健康者。所有研究生分别代表所在学院参加比赛,但研究生要单独组队参加运动会开幕式。国际交流学院单独组队参赛。

(2)教工组:凡本校正式工会会员并且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有心脏病、高血压和其他重病的会员禁止参赛。

2.参赛人数:每队报领队1人,教练2人,男女不限。参加学生组胶球掷远、1分钟跳绳、立定三级跳远、篮球1分钟定点投篮、时代列车、8×100米迎面接力项目比赛,每队男、女分别报名4人、4人、4人、4人、10人、10人、10人;每人参加两个项目,不能兼报其它田径项目。高水平篮球运动员不能代表所在学院参加篮球1分钟定点投篮比赛,可以参加表演。

3.参加学生组武术和广播操集体项目比赛,每项基础分20分,单项比赛按一、二、三等奖录取,并按9、5、3双倍积分。

4.个人项目每项限报2人,每人限报2项(接力除外)。

5.报名办法:报名单必须按报名单格式填写,要认真审查,加盖公章并由所在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签字,务必在4月29日下午15:00前报到大会组委会竞赛组(体育学院)2楼223室国语歌老师,同时按报名单格式交电子表格一份(29日全天接收纸质报名单)。逾期报名不予受理。电话:85167837;邮箱:baomingdan2014@126.com

6.罚则:在赛中或者赛后发现有违纪者,取消比赛资格和精神文明奖、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取消获奖名次并追回奖品,大会点名批评并扣除该单位总分10分。

7.比赛参照执行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五、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1.各单项(包括接力)均按成绩录取并奖励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接力双倍计分,打破校纪录者加9分,在本次比赛中,一人在同一项目中无论几次打破纪录,只加9分。学生组前三名颁发奖牌,1~8名颁发证书及纪念品。

2.参加人数等于或者不足8名时,名次减一录取,以实际参加人数为准。

3.学生组各学院参加2014年吉林大学第五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后到2015年吉林大学第五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前,即 2014年至2015年度全校群体活动A级赛事的,每项(次)加入团体总分20分;参加C级赛事的每项(次)加入团体总分10分;并且按名次录取前八名记入运动会团体总分;参加D级赛事的每项(次)加入团体总分5分;并且按名次录取前八名记入运动会团体总分;参加E级培训活动,合格学生所在学院加入团体总分10分。

4.学生组:高水平田径运动员和体育学院学生的比赛总成绩与其他学院并列、单项成绩与普通学生成绩并列,前三名给予同名次奖励。

教工组:体育学院教工单独组队参赛(由体育学院工会负责组队),体育学院教工的比赛总成绩(与其它学院并列)、单项成绩与普通教工成绩并列,前三名给予同名次奖励。

5.学生组按各学院运动员得分总和分别排列男女团体总分名次,各奖励总分前八名;教工组奖励团体总分前八名。如遇积分相等,以破纪录项(次)多数者名次列前;如再相等,以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以此类推。

6.观众设精神文明奖,具体办法另行公布。

7.文艺表演设文艺表演奖,具体办法另行公布。

8.运动员、裁判员设体育道德风尚奖,具体办法另行公布。

六、裁判员

技术代表、技术官员、裁判员由体育学院选派。

七、其他

1.技术会议与领队会时间另行通知。

2.号码布使用五十四届运动会新号码布(领队会时发)。

3.检录时学生必须带学生证,教职工必须带工作证。

4.有关申诉,必须在事情发生后30分钟之内书面提交大会。

5.本章程的解释、修改和补充属于大会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国语歌老师:18975116985

附件:

附件:1.2015校运会报名模板.xls

2.2015校运会报名表填写须知(样板图).doc

吉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5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