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吉林大学相对跳高跳远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0-10 作者: 摄影: 点击:

一、日程安排:

报名日期:10月10号到10月20号

报名范围:凡是吉林大学在藉的国家计划内统招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均可参加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体育学院

承办单位:吉林大学小个协会

比赛时间:10月22日早上9点至12点

比赛地点:中心校区田径场

二、比赛安排:

1.统计参赛队员信息

2.比赛规则

本次跳高比赛根据田径竞赛规则,采用淘汰制,每个高度晋级均可有三次试跳机会。跳高姿势不限,但必须为单脚起跳。

立定跳远比赛根据《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要求。循环方式每人跳三次取最好成绩

3.录取名次

相对高度跳高比赛:成绩=(跳过的最好高度÷个人身高)×100%

相对远度立定跳远比赛:成绩=(跳过的最好远度÷个人身高)×100%

4.裁判员

裁判员由“吉林大学小个协会”教师和随队老师或体院学生担任。

5.参加队员务必准时到场,到相关人员处签到。若在比赛结束前未到参赛场地,按弃权论。

三、奖品设置:

男女子组跳高跳远各取前六名颁发获奖证书,前三名颁发奖牌。

四、比赛流程:

1、赛前准备

比赛开始之前,由志愿者将比赛所需物品搬到比赛场地。运动员提前30分钟到场,器材到位以后,签到测量身高。准备工作就绪之后开始比赛。

2、比赛安排

比赛人员分为五组:男子跳高、女子跳高、男子跳远、女子跳远、跳高跳远双项,安排至少十五名志愿者。

据以往经验,报两个项目的人员少于报单个项目的人员,报跳高的人员少于报跳远的人员。因此可优先安排报名双项比赛的人员先测量身高参加跳远比赛;若跳远人员较多,可增加志愿者人手。报两个项目的选手在跳远结束之后,参加跳高比赛。

3、比赛结束

比赛结束之后,归还所借器材,记录好比赛成绩,得出结果,颁发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