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马拉松 > 正文
东北赛区|2017 New Balance 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 黑土地打响分赛区最后一枪

发布日期:2017-05-15 作者: 摄影: 点击:

2017年3月18日, 2017 New Balance 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再度开跑。与众多跑者阔别一年之后,这项曾经在2016年感染过无数大学生的体育盛事,在华南赛区-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鸣响了本届赛事的第一枪。同时,这也是该项赛事举办的第二个年头,相比上届赛事来讲,本届赛事的报名人员更加踊跃、参与形式更加丰富有趣、影响力也将更广。

在紧锣密鼓的节奏中,2017 New Balance 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在5月13日来到了富饶的黑土地—东北赛区,相约在吉林大学前卫南校区正式开启第六站的赛事。在前几站的比赛中,无论是公开组还是菁英组之间的较量,参赛者都拿出了百分百的努力去挑战新的记录,不断的超越自己。而在本站的赛事中,同样也不例外,因为每个跑者都有一颗不断向前的心。

2017 New Balance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沿袭了去年的赛事规模,横跨全国6个赛区,覆盖72所高校。由高教委主办,全国12所承办校承办。整个赛事在历时3个月的分站赛后,晋级代表队将于6月3日在沈阳东北大学的总决赛会师,争夺最后的总冠军头衔。

首先进行的是公开组的较量,发令枪鸣响后,选手们奋力前进,紧张刺激的比赛在一棒又一棒的交接中达到高潮。队员们在赛道中不断拉开与对手之间的距离,终点线像磁石一般不断吸引着他们向前进发。最终,随着第六棒选手的冲线,公开组D153以54分24秒的成绩拿到了东北赛区的冠军,接下来可以好好享受胜利带给他们的喜悦。

紧接其后,来自东北地区 12 所高校的菁英组队伍站上起跑线。菁英组由 10 名选手组成,每组有 4位 田径专业校队成员加盟,剩余 6人 均由各所学校校内选拔为校而战,激烈对抗一触即发。12名选手在几乎要凝固的空气氛围中蓄势待发,赛场外的队友屏气凝神,默默的注视着赛场上的一举一动。呜!进攻号角吹响,首棒选手发起猛烈的总攻,赛道在他们疾驰的脚步下迅速后退,就连路边的风景也渐渐的模糊起来。

最终,吉林大学以1小时24分21秒的成绩拿到了东北赛区菁英组的冠军,辽宁师范大学以1小时26分20秒的成绩位列第二,而作为总决赛的承办校--东北大学也将与两支队伍一起共同晋级总决赛。吉林大学副校长张向东先生称:学校重视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竞技体育特色。吉林大学运动员在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以及国家级的赛场上都取得较好的成绩。吉林大学承办此次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赛,充分向外界展示了吉林大学优良的校风建设和学校文化,打造吉林大学品牌,展示吉林大学风采。

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创办于2016年,是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个面向高校、面向社会的大学生路跑接力赛。在教育部高教委的指导下,力求打造中国最好的接力跑赛事之一,旨在让更多的体育爱好者深入了解跑步这项简单的运动,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跑步这项运动;鼓励年轻跑者身体力行,通过跑步发现自我,进而逐步实现个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