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6年全国高校五羽轮比羽毛球挑战赛

发布日期:2016-10-27 作者: 摄影: 点击: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为致力吉林省高校羽毛球运动的发展,特与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开展此次羽毛球赛,本次活动将以关注校园学生体育运动,以羽毛球接触社会为目标。期望更多的大学生一起,通过羽毛球运动和该项赛事,喜爱并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搭建同学们相互交流,并让学生们更加了解羽毛球项目和更多的与社会接触。

该赛事继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等多所知名大学成功开展后,首次登录东北。战火燃烧在即!我在吉大!等你来战!

一、主办单位: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二、联合主办单位:吉林大学体育学院

三、承办单位:北京天力时代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四、参赛运动员报名费20元/人,报名费以队伍统一缴纳,同时现场可获得李宁文化衫一件。

五、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2016年11月12日至13日

地点:长春市 吉林大学前卫南区体育馆

报名电话:王晓锋 15504481599 +

吉林大学羽毛球社团 QQ群号码:276567782

六、参赛资格:

1.本次赛事为业余高校比赛,所有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及原国家体委注册过的运动员,所有业余体校的在校学生,各大院校在读的羽毛球项目特长生,特招生,体育院校羽毛球专项生均不得报名参赛(不含体育类院校体教羽毛球专业)。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允许长期(一年以上,含一年)在我国境内居住的境外人士(含港、澳、台地区),经报主办单位同意后可受邀报名参加比赛。

2.参赛队员仅限高校在读学生及校在职教工(每支队伍教工允许不超过2人)

3.每名队员仅限加入一支球队,一人多队者视为违反规程,一经发现将取消此队员参赛资格和个人所有比赛成绩;

4.参赛球友须身体健康、无心脏病、高血压等病史,且自行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活动中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凡在活动中发生的意外伤害、伤亡事故或个人财产损失,赛事组委会不承担任何责任。

七、报名

2016年11月9日下午3点截止报名。

领队收集信息代为报名。每支队伍须报运动员5-8名(最少5名),女运动员不少于1名(含1名),其中如有本校教职工参赛,教职工不得超过2名(含2名),需以团队形式进行报名参赛;

八、领队会

2016年11月11日下午4点在吉大南校体育馆一楼多媒体教室召开领队会,届时将进行分组抽签、竞赛规程讲解等事宜,希望各领队准时参加。

九、竞赛办法:

1.以下规则中未明确的条款,参照中国羽协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和国际羽联公布的最新规则进行补充执行;

2.比赛采用50分制(每球得分制),比赛实行五局轮换制,比分先到50分的一队获胜。每局比赛中任何一方率先得到10、20、30、40分则双方同时换人进行下一局比赛。比赛中任何一方率先得到25分,双方交换场地。(换人方式:如:甲队:1、2、3、4、5、乙队:A、B、C、D、E:第一局1/2vsA/B,第二局由3替换1,C替换A,变为2/3vsB/C;以此类推,队内每人均有两次上场机会。)

3.比赛顺序及出场名单:每场比赛5名运动员上场(至少含1名女运动员),每人至少出场两次,出场顺序不限。各参赛队应按规定时间将出场名单表(一式二份)交裁判长进行名单交换。上场选手必须是在报名名单之列。出场名单交给裁判长即成为竞赛事实,不得更改。发现错误后,则判出错名单队该场比赛为弃权,且局数、分数均为0。

4.弃权与罢赛:

4.1所有参赛队伍应执行赛事规程及组委会其他补充规定的相关条例,服从裁判判决。凡违反者,将受到警告、判罚违例、直至取消比赛资格的处分;

4.2弃权:比赛进行中凡因伤病或其它原因不能继续比赛者按本场比赛弃权处理,按照比赛规定的时间,迟到5分钟一方的运动员,按本场比赛弃权处理。

5.赛事用球:李宁品牌羽毛球赛事指定用球。

十、录取名次与奖励:

每个赛区取前八名队伍(团队)进行奖励

冠军队伍:冠军羽毛球礼包—羽毛球专业比赛服+价值13000元李宁羽毛球大礼包

亚军队伍:亚军羽毛球礼包—羽毛球专业比赛服+价值10000元李宁羽毛球大礼包

季军队伍:季军羽毛球礼包—价值6000元李宁羽毛球大礼包

第五-八名(并列第五名)队伍:并列第五名羽毛球礼包—价值5000元李宁羽毛球大礼包

十一、参赛证件检查:

每名参赛运动员参加比赛时,必须携带有效本人学生证件、教职工证件等,未能出具以上有效身份证件者,组委会有权拒绝其参加比赛。

十二、本赛事所有项目解释权属本次大赛主办方所有。

十三、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吉林大学体育学院

2016/10/26